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滨江街道陡门社区侨联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10月11日上午9时,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联合庆年坊社区、庆年坊爱心驿站,为辖区侨眷老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重阳节活动,感恩他们的付出与支持。此次活动邀请到了70余位辖区老年归侨侨眷,他们有的是归国几十年的老华侨,有的是儿女身在国外的侨眷老人。松台街道侨联组织大家一起共度重阳佳节,享受节日的喜悦。

  现场,侨联主席池云川上台致辞。首先,他向在座的老年朋友们及到场的其他贵宾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他说,尊重老年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更是尊重我们自己,希望大家能够传承优秀道德传统。

  活动中,来自松台街道侨联之家演艺团的侨眷演员们为在座的来宾们激情献唱了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松台街道侨联文化宣传大使黄坚武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越剧表演;侨联公益声乐班的助教老师演唱了《红旗飘飘》。一段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的重阳节活动,拉近了松台街道侨联与辖区归侨侨眷之间的情感,建立了文化交流,也加强了思想联系。

  为庆祝传统重阳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辖区侨眷及老年居民提供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3日上午,鹿城区滨江街道陡门社区侨联联合滨江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现场洋溢着幸福和谐的喜庆气氛,侨眷们精神抖擞、神彩飞扬。侨联以松糕代替蛋糕,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大家一起欣赏越剧,唠唠家常。同时,医护志愿者为到场的侨眷们量血压、测血糖、面诊牙齿问题,还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日常生活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志愿者们还为他们免费理发。在节目中间还穿插着有奖问答和趣味小游戏,让老年群众参与进来,引得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传统节日的重视,更是对中华美德的传承,使侨眷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进一步弘扬了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了敬老爱老的文明新风。

  来源: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 李伊甸 鹿城区滨江街道陡门社区侨联 陈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