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现场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这两位温籍侨胞代表有感而发……
来源:浙江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华侨华人代表中有浙籍人士参加,和浙小侨一起听听他们的感言!

  冯定献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主席

  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万分震撼。习近平总书记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寥寥数语却正气凛然。多年身在海外,我们深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心系桑梓、心系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进光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四点启示:一是孙中山先生的“振兴中华”实际上与习近平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脉相承的。二是中国一定统一,也一定能统一。和平统一最有利于两岸中华儿女的利益。统一将会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来。三是高度评价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四是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斗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