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丰门街道侨联赴七都、大南街道侨联考察学习
来源:鹿城区丰门街道侨联 作者:徐寒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委员戴静碧带领丰门街道侨联主席陈阿巧、丰门侨联委员以及侨企代表等11人赴七都、大南街道侨联考察学习。

  丰门街道侨联一行在七都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七都侨联主席黄忠胜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外传播官之家、七都侨联大楼、七都乡贤馆,感受到了七都侨联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充分整合“侨”资源,推动侨胞在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中,七都侨联与丰门侨联分别对各自辖区侨情和近几年来侨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双方在热烈友善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

  随后,丰门街道侨联一行来到大南街道“侨家大院”,参观了大南街道侨联“侨家大院”等活动阵地,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了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侨法宣传展板等。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详细介绍了大南街道侨联开展“党建带侨建”、侨法宣传、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成效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双方就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成员表示,七都、大南侨联工作充分展现了各自辖区的特色,发挥了自身的优势,非常值得丰门侨联借鉴和参考,希望未来与他们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同时也表示自身工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将在现有的侨资源和工作力量下,尽一切可能的力量取长补短,为侨界群众和侨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内容,为丰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