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公益美育系列活动之一在七都小学举办
来源:鹿城区七都街道侨联 作者:瞿金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近日,温州市七都小学迎来了“因为相信,所以寻觅”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公益美育系列活动。这项活动是由温州市青年联合会、鹿城区委人才办、鹿城区侨联、民盟鹿城基层委、七都街道、七都侨联、温州市少艺校、鹿城区高层次人才联合会等联合发起的“圆梦微心愿”的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温州少艺校的应真老师作导谣计划分享。寻谣计划是一个由音乐人小河发起的公共艺术项目,主要在全国范围内采集并活化那些被人们忽视的、即将消失的老童谣。之前已经在少艺校开展了这项活动,在今天的分享里面,应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如何与老人沟通,怎么问爷爷奶奶关于童谣的故事。七都小学也即将加入到寻谣活动中。寻谣计划更看中的,不是收集的结果,而是过程的通道:这个项目最美好的部分,是连接人和人,不同时代、不同年龄的人,音乐让这部分连接可以被听见。

  第二部分是由民盟鹿城基层委的蒋贴阿姨跟“华侨留守儿童”分享她和她孩子与“微心愿”的故事。之后由七都小学的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

  在此,我们要感谢关心和爱护学子们的上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感谢他们为“七都小学华侨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大礼,实现学子们的小小心愿。同时,也希望七都小学“华侨留守儿童”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