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荷兰侨领林胜娟捐资15万元助力泽雅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薛柏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近期,荷兰侨领林胜娟女士回到老家瓯海区泽雅镇,捐资十五万元人民币助力乡村建设,为家乡共同富裕添砖加瓦。据悉,林胜娟女士是瓯海籍侨胞,早年出国在荷兰创业。一直以来,林女士专注慈善活动,关注家乡建设,积极为家乡各项事业捐款捐物。她表示,作为一名爱国华侨,有责任、有义务对家乡的建设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9月28日,荷兰侨领林胜娟访问瓯海区侨联,受到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徐隆,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副主席卢靖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林胜娟介绍了荷兰的经济发展情况、地域文化特色和侨商企业经营状况,在谈及荷兰老一辈华侨华人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传奇经历时,她表示老一辈华侨华人的坚强意志和勤劳品质需要新一代华侨华人去弘扬传承。

  潘晓勇对林胜娟的到访表示欢迎,特别是对此次捐款支援家乡发展建设和疫情期间组织医疗物资支援家乡抗疫等义举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潘晓勇介绍了瓯海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瓯海优质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招商政策等情况,希望海外侨胞能够与瓯海侨联加强联系联谊,欢迎更多侨界人士到瓯海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助推瓯海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希望海外侨胞能够成为中外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瓯海与居住国的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