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柳市镇侨联组织开展“侨法”及《民法典》宣传讲座
来源:柳市镇侨联 作者:薛亦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知侨法、护侨益、凝侨心、聚侨力”是柳市镇侨联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强化侨界人士的法律法规意识,我镇侨联积极响应乐清市侨联与乐清市检察院于9月2日成立“检侨驿站”的行动,借机邀请市检察院专家给柳市镇侨界代表人士作法律指导,积极帮助华侨华人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帮助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解决投资经营法律难题;尽最大的努力,整合多方资源,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对接。

  9月18日,柳市镇侨联组织邀请乐清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作专题宣讲。柳市镇侨联全体委员及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代表参加,镇侨联主席张晓霞主持。

  专题讲座上,李主任重点分析了《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与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向在座的听众做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在场的人员能够更加理解相关法律条文。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提高了归侨侨眷对《民法典》和涉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程度,增强了侨界群众法治观念,提升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让更多归侨侨眷能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