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缘定温州 海燕集结|2021温州留学青年时尚主题活动精彩登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2021年9月12日晚,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温州优秀留学青年近百人,相聚于温州五马历史街区名城广场,参加“缘定温州·海燕集结”2021温州留学青年时尚主题酒会。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侨联主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和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共同承办。以时尚产业交流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各界时尚界设计师、匠人、留学生参与讨论,为温州时尚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与世界对话时尚、音乐晚餐、趣味互动和匠人作品展。

  在“与世界对话时尚”活动环节,来自布达佩斯、米兰、巴黎、伦敦、深圳等世界时尚城市的时尚品牌掌门人、设计师、匠人们,围绕“时尚定义、时尚产业”等主题,各抒己见。他们或从事鞋服设计、珠宝设计、或从事时尚文化交流,在世界各地树立起“温州时尚”的形象。

  温州乡贤、美国雪鸟集团董事长许权荣先生,1981年进入纽约时装技术学院主修设计和工艺制版,在美国求学和工作的40年间,是华人国际社会活动家,中美建交40年40位领军侨领之一、荣获2001年美国亚裔50大杰出企业家奖、美中时尚产业终生杰出贡献奖、2018年出任联合国世界文化多样性组织轮值主席、2021东方文艺复兴先锋奖。许先生通过屏幕为本次活动做主旨演讲。他以其协助6所高校合作举办“中美时尚设计专业”推进中美时尚文化交流的经历为时间轴,为留学青年阐述世界时尚业发展脉络、美国近三十年时尚业发展概况,并指出中国时尚业发展的契机,鼓励青年学有所成,回国建功立业,同时也对温州时尚业的产业规划提出了重在成衣设计和销售策划的建议。

  活动期间,来自L.Diamon的郑麦、Cello Sonata的张莹和Kris Xu的徐昆等三位温州的先锋设计师进行“时尚与真我”主题圆桌对话,主持人从本土时尚业发展角度与三位嘉宾进行时尚潮流、产业建议、个人时尚元素等话题访谈。此外,活动现场受邀的时尚业代表企业--乔顿服饰、D-Harry服饰、中国黄金展示温州本土时尚品牌作品。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表示,侨联永远是广大海内外侨胞、留学人员的“娘家”,永远与大家心心相连。希望通过海燕集结系列活动,大家能结下业缘、友缘、情缘,缘定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