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聚力百日攻坚 掀起大干热潮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双防联动”中迎难而上、连续作战,迸发出破难攻坚的强大力量。

  随着市委常委会会议发出开展“三大百日攻坚”的总动员后,三场动员会已陆续召开,对各个攻坚行动细化了项目任务和责任清单,全面点燃新一轮攻坚热潮。擂响战鼓,沙场点兵,全市上下各级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更加强劲的势头、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推进“三大百日攻坚”,努力在“换届之年大干之年”当好攻坚的主攻手、落实的行动派,用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展现“大干之年”的新风采。

  攻坚莫畏难,苦战能过关。苦干实干抓攻坚,就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一股子劲。“三大百日攻坚”针对的是当前温州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迫切问题,具有攻破一个带动全局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近期防疫防台中迸发的强大力量凝聚到各项攻坚中来,甩开膀子、大抓落实,把市委市政府对攻坚的部署要求迅速转化为“论必作、作必成”的实际行动。

  苦干实干抓攻坚,还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一揽子招。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练胆魄、磨意志、增才干。党员干部要主动多捧几个“烫手山芋”,到难题面前经历“风吹浪打”,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攻坚中磨砺本领。就当下而言,既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一线工作法”,主动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化解问题,落实好平安维稳和安全生产各项攻坚任务;又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抓牢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三大百日攻坚”最终要以百姓满意为标尺、以结果论英雄。让我们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抓项目、比实绩、论英雄,把“以百姓之心为心”写到“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成果里,映照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