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洞头区大门镇侨联开展“迎中秋·话感恩”活动
来源:大门侨联 作者:陈有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归国华侨和侨眷留守老人,大门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于9月11日上午在大门镇侨联"侨胞之家"召开迎中秋座谈会及开展八十岁以上留守侨眷中秋节慰问活动。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20多位归国华侨和侨眷代表,座谈会上与会者共同回顾了近几年来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对外交往牵线搭桥,参与家乡建设等相关情况。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该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与抗疫工作。

  与会人员说感受,讲情谊,讲家乡新变化,话里行间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和发自内心的感动,特别是疫情期间,政府和各级侨联一直询问侨眷近况,给侨胞侨眷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内心很感动,他们也希望祖国更加强大,子女早日回家,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大门镇侨联主席陈有敏从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侨联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提高服务质量,是侨联干部责无旁贷的职责,要利用侨联这个阵地,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多渠道摸清侨情底子,努力打造更好“侨胞之家”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强与海外亲人的联系,精准传达该镇的好人好事、好政策、好发展,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到该镇投资兴业,促进该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议慰问了参加座谈会的归国华侨和侨眷老人,会后还下村慰问了12位八十岁以上的侨眷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