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高标准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郑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和《关于大力促进“温州新消费”培育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会议指出,要对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谋篇布局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找准一批抓纲带目的发力点和切入点,高标准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为争当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聚焦特色消费业态,谋深谋实时尚消费、“月光经济”、首店首发经济和品质消费培育,以“小切口”构建“大场景”。要聚焦特色消费项目,推动国际名品在温做大规模、做多品类,发挥优势打造细分领域消费品区域集散地。要聚焦特色街区,高标准推动五马-大南商圈迭代升级,精心培育业态,集聚龙头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和营销宣传力度,真正打响“温州新消费”品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是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温州打造文化和旅游双千亿产业的现实需要。要抢抓试点机遇,对标“走在前列、争当示范”要求,聚焦优化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创新业态模式、加强宣传营销、优化消费环境五方面重点,大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努力交出试点建设高分答卷,有力助推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落实建设职责任务,强化部门联动配合,细化分解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考核评价结果运用,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性,确保试点建设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