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山东省温州商会作发言 推动在鲁温商回乡投资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剑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日前,温州市“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工作推进会召开,山东省温州商会代表全国省级异地温州商会和侨社团作典型发言。

  作为首批入驻世界温州人家园的省级异地温州商会,山东省温州商会充分利用家园联络处的有效作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高规格高标准,把在鲁温商的“家”建好,精心设计布置联络处办公室,确保联络处规划建设符合在鲁温商生活实际;加强活动宣传,让在鲁温商常回“家”看看,积极通过商会和联络处积极宣传推介温州,引导在鲁温商返乡回乡,积极引导山东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各级商会会员单位到温开展考察调研;推进项目招引,让在鲁温商多回“家”投资,先后推动落实枣庄市温州商会会长吕金朝企业,济宁市温州商会会长陈庆龙企业,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嵇惠佐等企业实现总部贸易回归,已分别在鹿城、乐清、永嘉投资成立多家公司。同时,山东省温州商会还积极推动青岛、烟台、威海、枣庄、济宁、滨州等地温州商会会长为家乡开展公益捐助,先后捐赠7个养老院、福利院等公益项目。

  下一步,山东省温州商会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好联络处的积极作用,把联络处建成在鲁温商在温州另一个温馨的家,为推动鲁温两地融合发展,推动在鲁温商回乡投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