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乐成街道侨联 作者:周静 黄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9月9日上午,乐清乐成街道南门社区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3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乐清市侨联主席何文军、乐成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益丰、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南门社区书记、主任金建清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乐成街道侨联委员谢淑芳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金建清书记致辞表示,南门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社区侨联的一次盛会,也是社区归侨侨眷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会议将选举产生侨联班子,认真履行好今后社区的侨联工作,进一步发挥社区侨界优势。

  随后,蒋益丰委员总结了当前街道开展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要求,社区侨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加强联谊联络,做助推乐成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

  会上,何文军主席代表市侨联向乐成街道南门社区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社区侨联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所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对新一届社区侨联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二要弘扬家国情怀;三要创新服务方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乐成街道南门社区陈姿同志所作《凝侨心、集侨智,为南门社区侨联工作做出新贡献》的社区侨联小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原南城社区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今后三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

  接下来,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先后审议通过了南门社区侨联小组代表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南门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南门社区第一届侨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按照相关章程规定,坚持“全面安排,统筹兼顾,适当照顾,既注意广泛性又注意代表性”的原则,选举产生了南门社区侨联首届委员会委员,陈姿同志担任主席,谢淑芳同志担任副主席,包启林、周朝春、谢丽芬等三位同志担任委员。最后,由周静主席为南门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授牌。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