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市乐成街道侨联开展贫困助学活动
来源:乐成街道侨联 作者:周静 黄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今年上大二的小叶是乐成街道侨联一直帮扶的救助对象。据了解,小叶家是低保户,父亲早年生病去世,母亲改嫁后也成立了新的家庭,小叶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全家生活颇为困难,靠着低保和亲戚朋友接济生活。侨界企业家张敏在得知小叶的情况后,每年都为她送上一大笔生活费,并一直坚持了十多年。

  今年暑假,她联系到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表示自己想在假期做一点实践活动,以此来帮助自己的学业,提升社交技能,也能够回报帮助过她的人。于是,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和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朱有发商量过后,在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杨晓海的介绍下,热心地为小叶在乐清市电视台找了一份实习工作。经过一个半月的实习,她觉得这次暑期实践非常有意义,令她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小叶非常感谢乐成街道侨联给予的帮助。

  而后,周静主席了解到,小叶就读的大学专业有着高昂的学费,随后又想方设法,帮助小叶筹集到了5000元学费。这对小叶来说无疑是极大地减轻了她的经济压力,着实让她松了口气。

  8月31日下午,小叶同学特地来到乐成街道侨联办公室,对周静主席和乐成街道侨联表达深深的感谢。周静主席鼓励她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希望她常怀感恩之心,回馈帮助过她的人,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贡献;安慰她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侨联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