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侨界调研红色乡村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永嘉碧莲镇 作者:薛彬彬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8月31日,永嘉县侨联、侨办组织侨界政协委员、海外侨领代表一行30余人赴碧莲镇后九降村调研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助力共同富裕工作,践行“两重”精神。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参加活动,碧莲镇人大主席胡朝晖陪同。

  金盾一行实地观看了后九降主题馆、一环五点等红色景观,并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刘建鹏关于后九降村基本情况、历史沿革、经济生态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后九降村近些年来的发展和探索“共同富裕”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金盾指出,要抢抓红色美丽村庄政策机遇,紧密结合后九降红色资源优势和村情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体规划。要牢牢抓住红色主题,推动红色遗址保护、红色教育与红色旅游设施和美丽村庄建设,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要加强以党组织为领导的村级各类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红色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