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下一站温州”|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人才充电站顺利举行
来源: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 作者:林偌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8月28日,入围“下一站温州”|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初赛的海归创业者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助力环节人才充电站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创业辅导培训会。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瓯海区委员会组织部(区位人才办)和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温州市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温州瓯海农商行以及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温州市留联会会长卢琼,瓯海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志傥,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叶衍晓。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叶衍晓致辞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致辞

  充电第一站:创业方向选择和商业计划实务,给线上参与活动的创业者在明晰项目盈利能力给予启发,并在如何精炼商业计划书方面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指导。

充电第一站《创业方向选择和商业计划实务》

  充电站第二站:

  创业公司股权顶层设计、法律陷阱及应对,来自知名律所的老师为大家解惑股权设计的技巧,如何设置股权比例,帮助创业者进一步平衡创始人与投资者、合伙人之间的关系,助力参赛项目团队后续更稳定地成长。

充电第二站《创业公司股权顶层设计法律陷阱及应对》

  充电第三站:

  创业者的风险避坑指南针,创业导师细致地以创业项目生命全周期的每一阶段时间线讲述了创业企业很可能会遇到的风险以及相应的应对策略。

温州市留联会副会长景行投资总经理林偌嫣 讲课充电第三站《创业者的风险避坑指南》

  充电第四站:

  温州著名乡贤,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先生在大洋彼岸与我们实时连线,开展了一堂中美关系及展望的公开课。

温州著名乡贤,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先生讲课充电第四站《中美关系及其展望》

  此次人才充电站的举办,为参赛海归创业者提供了专业化的指导,为海归创业项目今后落地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辅导。

  9月4日,海燕集结|“下一站,温州!”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决赛将在温州市人才会客厅举行,进入决赛的12强选手,能比拼出什么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