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捐资助学情暖桑梓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叶荣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8月29日,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在文成县侨联开展捐资助学仪式,捐资10万元,为12名优秀贫困学子共圆大学梦。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县侨界爱心协会会长施正社、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等20多人参加。原侨联副主席、侨界爱心协会副会长吴筠霄主持。

  在捐资助学仪式上,施正社首先介绍了文成县侨界爱心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作的公益事业,并对参加捐资善举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该会执行会长倪仲波表示,会里的爱心人士深知支持教育事业是一项造福社会、促进和谐、共同发展的事业,作为企业家,更要发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帮助家乡学子战胜困难,让大山里的孩子有机会改变命运。

  受捐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表示一定铭记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刘双燕向捐资助学的各位侨领表示感谢,鼓励受助同学要珍惜机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珍惜机会,发奋读书,立志成才,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把这种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美德传承下去,把自己培养成品德高尚、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新一代。

  据悉,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虽身处海外,但情系祖国,秉持海外侨团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满怀赤子情怀,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尤其关心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同时在团结侨胞、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家乡建设,促进中意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