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侨界召开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杨文彬 王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8月25日,永嘉侨界召开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西中友好协会执行会长徐顺福、西班牙永嘉总商会执行会长单素倩、罗马尼亚归侨夏海潮等10余位侨界代表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省级侨界创新创业基地——侨智谷、三江街道侨联办公室,并围绕永嘉侨界如何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中,王萍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侨智谷平台情况,她表示,侨智谷内设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智”讲坛、海归创客中心和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四个平台,旨在发挥海内外侨界人才的资源优势,整合侨界智力资源,助力永嘉经济社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王萍萍详细了解了旅西永嘉籍侨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国内捐赠防疫物资、帮助侨居国侨胞抗击疫情所做的各项工作,肯定并点赞他们在国内外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王萍萍表示,永嘉侨胞非常热衷公益慈善事业,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目前有温州市叶康松慈善基金会永嘉树人计划、侨界美丽妈妈爱心基金、西班牙何建荣侨爱助学基金、永嘉华侨慈善会等爱心平台,他们都在乡村振兴、在困难家庭圆梦、在寒门学子成才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