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陈瑜一行来鹿讲党课并开展调研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徐京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8月24日下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市侨联联络维权部副部长徐辉一行来鹿讲党课并开展调研活动。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南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叶东瀛,鹿城区侨联副主席周晓晨、陈嫣等陪同。

  在鹿城区侨联,陈瑜为全体侨联干部上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党课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会。陈瑜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随后从党拥有真理的力量、使命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八个方面,深刻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强调,要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一行人前往南汇街道侨联,参观了“侨胞之家”,听取了街道侨联主席张金华对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介绍。陈瑜对南汇街道侨联在为侨服务、联谊活动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党建带侨建”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法宝,以高质量党建全面带动侨联的整体建设;二是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开展以“侨”为特色的品牌活动;三是把组织建设作为侨联工作的重要抓手,把侨联建成值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