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蔡笑晚助学奖学基金”颁发十五载 激励瑞籍学子奋发有为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郑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8月24日上午,“第三届蔡笑晚助学奖学基金”颁奖仪式在瑞安市政会议中心市政协常委会议室隆重举行。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池万松、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周象荣、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木小平、蔡笑晚先生代理人薛孝利等参加会议。市留联会班子成员、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和家属共6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侨联主席叶应东主持。

  会上,叶应东主席介绍全国著名“博士之家”,全国“最美家庭”家长蔡笑晚先生于2006年出资设立“蔡笑晚奖学助学基金”,2019年更名为“蔡笑晚助学奖学基金”,基金包括蔡勋教师奖、蔡勋奖学金和潘莲影助学金。在过去的十四年里,已向我市近410人(次)的学生和老师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和手提电脑。本届(第三届)“蔡笑晚助学奖学基金”共有2位瑞安中学班主任张瑞、蔡瑞琛荣获“蔡勋教师奖励金”,王瑞环、季豪、林成城、王一为、刘董等五位瑞中考取中科大少年班的同学荣获“蔡勋奖学金”,40位同学获得“潘莲影助学金”,共发放奖学金8万元、助学金12万,合计20万元整。

  接着,获得“蔡勋教师奖”获得者瑞安中学老师张瑞代表老师与大家分享三句话:第一句话是“感谢蔡笑晚老先生对瑞安教育的支持”。第二句话给各位家长,"请把握好家庭教育,做好因材施教”。第三句话给在座的学子,“祝贺优秀的你们如今取得的成绩,前路漫漫,仍需奋力前行”。他希望,学子们要心怀感恩,不忘成长路上的助跑者,不忘时时鼓励着你们的好心人,期盼学子们能学有所成,实现梦想,贡献家乡,报效祖国。获得“蔡勋奖学金”的王瑞环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向蔡笑晚先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这份充满情意的奖学金已经超越了物质上的价值,不仅是对他们过去的每一点努力、每一次进步、每一寸成就的肯定,更是他们奋斗途中的鞭策,成长过程的激励。他说,定当不负这份信任与期盼持续努力,刻苦学习,不断钻研,奋斗成才,实现个人的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池万松副市长向蔡笑晚先生以及和他们一样热心教育、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广大社会人士关心教育、传递温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创新思维、凝聚合力;希望广大瑞安学子严于律己、向好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