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55) |鹿城区双屿街道侨联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系列手工活动
来源:鹿城区双屿街道 作者:郑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党的艰辛历程,双屿街道组织辖区内的侨界代表,通过党建引领、社区统战员合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系列手工活动。

  党史学习会议上,双屿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其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艰辛与辉煌,坚定“两个不能忘记”,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贡献的认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

  党史学习会议结束后,社区统战员还向侨界代表阐述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红军包的制作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通过社区统战员现场的指导和演示后,大家都积极投入到制作中,你穿针来我引线,一起缝制、粘贴红星,一个个红军包在侨界代表手中展示了出来。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以及红军包手工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信仰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把为侨服务走深走实,发挥力量助力侨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