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干部信息工作培训会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陈瑞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侨联信息员队伍建设,8月19日,瓯海区召开侨联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区府办信息科副科长陈坚及区委办信息科王程碧同志授课。各镇街侨联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侨联专干等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卢靖主持。

  陈坚的讲座从信息的来源、选题、架构、作用四个方面入手,由点入面,结合具体案例加以分析,要做到勤报、敢报、肯报,拓宽拓展思维,区分信息受众,将信息工作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及时报送信息以便各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于侨,便利于侨。王程碧对党委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加上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层次清晰,为侨联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法。

  最后,卢靖要求基层侨联信息员在“对外塑造形象、对内凝聚人心”发挥出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善于观察思考、积极采写报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发出侨界好声音,展示家乡好风貌,讲述好瓯海侨界故事,努力开创侨联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