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举行第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蔡鑫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8月20日,市侨联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十七楼瓯说厅举行第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主持,40余位市侨联常务委员和侨联系统干部参加。

  首先,各县(市、区)侨联主席,机关、高校侨(留)联主席,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亮点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随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作重要讲话。郑宏国从五方面总结了市侨联上半年工作,一是坚持狠抓政治建设,群团组织政治本色更加彰显,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史教育、深化学史力行;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侨界使命担当扛得更稳,引侨智促创新、聚侨力拓项目、发侨声广宣传;三是坚持真情为侨显特色,广泛凝侨聚力更加有力,服务侨胞防疫抗疫、深化留根工程、深化建言献策;四是坚持推进“两个拓展”,在联络联谊上更加有为,深入实施“鹿鸣计划”、举办“亲情中华”文艺汇演、强化侨益维护工作;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侨联发展根基更加坚实,开展基层组织摸底工作、推进基层组织代码证办理、推进“三服务”活动。

  郑宏国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围绕省委和市委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发挥优势,聚焦中心、积极作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八大工程”为依托,深化工作品牌,项目化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海外联谊、文化传播工作载体,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助力我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宏国提出,要聚焦践行新思想,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聚焦彰显新作为,在侨力汇智上下功夫;聚焦助力共同富裕,在暖侨连心上下功夫;聚焦真情为侨,在“两个拓展”上下功夫;聚焦激发新活力,在夯基固本上下功夫。

  最后,陈瑜就贯彻落实郑宏国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传达汇报好,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本地党委、政府作好汇报,进一步引起当地领导的重视,切实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学习领会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联动。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对照今年全市侨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抓好下半年的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