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创梦空间”留学生沙龙针对留学生出国、 返校开展“云上”答疑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张兆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开学在即,网课陆续告终,留学生们又将远赴大洋彼岸求学。但此时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各国的防疫政策都面临着不确定性。作为留学生和留学生家属可以做好哪些准备,又有哪些渠道可以提供援助?

  8月14日下午,第三期“云江归潮引创未来”——瑞安“创梦空间”留学生沙龙在瑞安市“侨胞之家”举行。瑞安市侨联、市留联会特邀市留联会驻英联络站负责人曾飚博士在线为留学生出国、返校可能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线上线下共30多位瑞籍留学生和家属参加。

  首先,曾博士介绍了当前国外疫情大致情况,结合图表和数据重点分析了目前疫情比较严重的美国、印度以及他自己所在国英国的新冠感染和死亡趋势。接着,曾博士分享了最近的英国抗疫措施、防疫物资、疫苗注射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并对个人如何防护新冠病毒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见解。最后的问答环节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下解开了留学生和家长们对目前出国留学的疑惑、担忧和迷茫。

  线上答疑会结束后,线下的10余位同学和家长继续在侨胞之家对出国留学的各个方面进行探讨和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他们出国留学很有帮助,对举办这次活动的市侨联和市留联会以及主讲嘉宾曾飚博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