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全球留学青年创业赛开赛 25个项目上台晋级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大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参赛创业项目在路演。

  前天,2021年海燕集结“下一站,温州”,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初赛举行。此次大赛旨在激发海归人才创新潜力,集聚温州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海归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海归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助力温州智能制造和文化创新建设。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海外、全省各地、高校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00余个,在经历了大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核后,共有25个项目进入到初赛环节,其中,拥有博士学历项目15个;大消费板块项目8个,科技类项目17个。25个团队项目经过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由6位专业创投担任评委,通过线下线上云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项目点评,初赛将筛选出12个项目进入决赛。所有参赛创业项目将参加后续的人才充电站免费创业集训,届时,将会接受来自创业导师的创业股权顶层设计、商业模式、风险规避提示等指导,助力再战决赛。

  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将给予一定的奖金奖励,参赛项目可获得市留联会及温州本土创投机构的扶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