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召开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开启侨界助力共同富裕新征程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薛柏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8月13日上午,瓯海区侨联组织召开主席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瓯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王云弟、黄建国、王兴国,各街道侨联主席、秘书长、侨联专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胡志傥带领大家学习了瓯海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瓯海区基层侨联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镇街侨联能够提升基层侨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发挥。随后,各镇街侨联交流了上半年在建党百年学习党史、基层组织建设、扶贫慰问、品牌打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翁蔡恩对各镇街侨联上半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半年侨联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镇街侨联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侨界助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动员侨界力量,集思广益,参与到助力共同富裕工作中,打造示范亮点,讲好“侨故事”;二是强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侨胞“温馨之家”,注重健全完善阵地的服务功能,以活动吸引侨界群众,凝聚侨界群众;三是要积极开展帮扶、走访慰问侨界困难群众,开展好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百侨扶百村助百生”等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事项;四是要做好引资引智工作,发挥侨联资源优势,助力世界(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引导侨商、侨领投资温州市全球商品贸易港、“侨家乐”品牌民宿等瓯海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