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 凝侨心聚侨力
来源:洞头区侨联 作者:刘德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洞头区侨联开展“百年耀荣光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将全区港澳侨胞及其眷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视野,引导侨联干部及侨界同胞进行统战政策宣传和党史解读,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进一步引导和增强侨界同胞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一、以史为鉴,学好用活党史教材。通过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党史教材,制定统一学习计划,列出集中学习计划清单和自学清单,采取侨联主席带头学、组织侨联干部及侨界同胞及其眷属集中学、个人自学相结合,在侨界微信群推送各类学习内容20余条。引导全区侨届人士做好党史自学,铭记红色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侨届人士爱党爱国热情。

  二、上好党课,树立正确信仰目标。依托统战同心讲堂,组织在洞侨届人士及眷属开展常态化专题学习活动。目前,已开展党性教育学习会、“学党史·说统战”微宣传、“百年党史我知道”知识答题等主题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学感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覆盖侨界群众近300人次。

  三、开展红色教育,铭记历史秉承遗志。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侨联干部及侨界同胞70余人,赴洞头区红色纪念馆、胜利岙纪念碑、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嘉兴南湖等地,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习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

  四、办理民生实事,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结合“三服务”活动,紧紧围绕侨企及侨界群众的实际困难,从讲政治的高度,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目前,已积极开展“凝聚百岛力量建设海上花园”植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讲、环境整治、爱心食堂服务、益康保代付等志愿服务70余次,覆盖帮扶人群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