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亲情中华 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带领华裔青少年“云端”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叶惠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由文成县侨联、文成县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活动正在云端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让海外华侨华裔青少年能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文成之美,本次夏令营课程充分发挥我县优秀教师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特别准备动漫片、剪纸、国画、书法等传统艺术课程,同时邀请网红主播带领学员们沉浸式打卡文成标志地。

  夏令营的第一堂课,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赵婷婷老师带领8所海外华文学校4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一起学习中国各种旗帜、并为海外学员们讲述了文成胡家六英烈、中国革命英雄刘胡兰、杨靖宇等英勇事迹,通过回顾祖国曾经的峥嵘岁月,让爱国情怀在侨界新生代心中进一步生根发芽,传承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

  在本期网上夏令营课程中,文成县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彬彬,中华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温州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吴芳芳,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文成县书法家协会理事郑开齐等老师为营员们精心备课、耐心讲解剪纸、水墨画、硬笔书法等传统民间艺术的创作设计、技巧方法,让大家掌握初步的技能基础,领略中国不同文化艺术的魅力。

  “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活动还在继续,接下来还会有网红主播云看文成山水美景,寻根民俗文化,希望能为广大海外文成籍华侨华裔青少年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