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塘下镇赵宅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瑞安市塘下镇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8月5日上午,塘下镇赵宅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赵宅村委办公楼顺利召开。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孙彦,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董邦云,温州市基层建设部部长姜瑜,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塘下办事处党委书记郑志文,塘下镇赵宅社区党委书记赵洪海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塘下镇赵宅社区的70余名归侨、侨眷及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郑志文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赵宅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塘下镇赵宅社区侨联第一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赵武当选为赵宅社区侨联主席,赵典虎为副主席,赵洪云为秘书长,并举行授牌授印仪式。

  新当选的赵宅社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赵武作表率发言,表示要以侨为本为宗旨,全力配合上级侨联的各项中心工作,将不断进步、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塘下而努力奋斗。

  陈崇文主席指出,侨联组织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赵宅社区侨联要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创造性,关心归侨侨眷的切身利益,认真履行侨联职责,努力完善自身建设,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应东主席向大会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侨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侨界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加强互联互通,助力侨联引资、引智,发挥侨力;三是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

  孙彦部长对赵宅社区侨联的各项工作给与肯定,并对新推选出的社区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社区侨联领导班子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自身班子建设、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和维护归侨侨眷的利益,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