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交流学习促提升,取长补短增质效——青田县公安局、瑞安市公安局到玉壶移民事务服务站交流学习
来源:玉壶侨联 作者:周芳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8月5日,青田县公安局副局长林雪明一行4人、瑞安市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芳一行4人率队来到玉壶侨联移民事务服务站交流学习。文成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慕伟、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潘王锋、玉壶镇派出所所长吴荣朝、镇侨联主席王夏叶等陪同。

  会上,双方就基础建设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各自工作经验。首先侨联负责人介绍了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依托玉壶侨联平台,联合多方资源、调动移民管理系统资源和社会力量,探索开展对来华移民定居人员的社会融入服务、对长期居留外国人的移民辅导服务和对境外人员的居留旅行服务、法律援助服务、语言文化服务,努力成为联系境外人员的桥梁、团结来华定居人员的纽带。

  林雪明对玉壶移民事务服务的工作给予赞赏,认为该站工作富有特色、亮点突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可复制、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拓宽思路、互促互学。

  自该服务站2020年成立以来,实现为侨服务关口前移,在“家门口”提供多元化服务,进一步激发外籍华人回国投资经商、探亲访友、回乡养老的乡土情怀。同时已组织开展法律宣讲、送医下乡、华人华侨联谊会、走访慰问部分华人家属、“助企双引”直通车等活动1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