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8月4日上午,鹿城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鹿城文化中心隆重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到会并致辞。姜景峰、王易进、徐强、周基斌、张纯红、戴旭强、徐国林、张伟、陈军苹、全一凡、朱启龙、蒋晖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人民团体、代表、街镇统战委员、特邀嘉宾200余人参加会议。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

  张维仁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鹿城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深化党建带侨建,培育海外传播官,关爱侨界留守群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鹿城区侨联要坚持政治立魂,凝聚最大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联谊联络;要围绕中心大局,汇聚最强发展动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找准定位,在实施重大战略中发挥侨力,在服务创新创业中引资引智;要统筹力量资源,强化最优服务支撑,坚持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协同机制,注重数字赋能。他表示,相信鹿城区侨联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鹿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温州市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不断谱写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郑宏国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近年来鹿城区侨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鹿城是温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温州发展核心区域,也是温州海外侨胞的主要乡梓地。她希望,鹿城区侨联要强化政治引领,画好聚侨“同心圆”;要拓展海外联谊,扩大侨联“朋友圈”;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侨文章”;要强基固本,打造侨务“大品牌”,不断谱写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我们侨联系统提供更多鹿城经验、鹿城样板,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姜景峰首先向省、市侨联,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鹿城发展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区侨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共同富裕”起步之年。希望全区侨联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赤子之心,当好爱国爱乡的“践行者”,让世界通过鹿城这扇“重要窗口”感知浙江活力、领略温州魅力;要激扬奋进力量,当好互动发展的“排头兵”,带动更多侨胞侨眷投身创新创业热潮中来,共建共享家乡发展成果;要不忘为侨宗旨,当好真心真情的“服务员”,高标准推进联络联谊,高质量抓好服务优化,高要求打好抗疫之战;要发挥变革效能,当好自身建设的“模范生”,做好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形成共建合力三个方面。

  大会认真总结了鹿城区侨联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鹿城区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鹿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及新一届区侨联领导班子。李前当选区侨联主席;陈嫣、周晓晨当选区侨联副主席。会议还选举出11名兼职副主席、10名常务委员,并聘请了8名内地顾问和118名港澳海外顾问。

  闭幕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发表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使命,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二是深耕侨胞优势,争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推动者”;三是塑造侨联形象,做组织有为干事有为的“实干家”。她表示,衷心希望新一届区侨联班子能进一步畅通凝聚侨心的渠道,创新汇聚侨智的载体,丰富维护侨益的手段,不辜负区委区政府以及广大侨界朋友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