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聚不是开始,散也非结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周南分营排练第三天

  2021年7月29日,和周南小朋友们在一起的日子已经不足两天。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聚不是开始,散不是结束。志愿者们很早以前就明白这个道理,可是当要真正离别时,心里依旧会泛起一阵空落。虽然还未到真正的离别日,但对于离别时的不舍情绪已经在周南小学所有人心里蔓延了开来。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的排练工作进行得还算顺利。小朋友们前几次漏洞百出的节目在这次的彩排中,呈现出了超过预期的效果。无论是歌舞的动作、走秀的队形还是合唱的节奏,小朋友们都能够能够很好地把控。每一个小朋友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珍惜和志愿者们这最后一次的活动。

  在整个汇演的节目当中,周南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安排了一个读信环节。五位小营员和三位志愿者,依次在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信件内容。在这些信件中,有写给爸爸妈妈的,有写给弟弟妹妹的,还有写给志愿者们和未来的自己的。志愿者们安排这个环节,是希望让小朋友们能够大胆的在公众面前表达自己,能敢于抒发自己对亲人的思念或内心深处的想法。

  志愿者们虽然先前就有了解过信件的大概内容,但是当彩排开始时,五位营员用自己真诚的话语和稚嫩的声音将信件内容读出来的那一刻,每一个志愿者心里都五味杂陈。同时在该过程中,志愿者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五位小营员没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或许是受背景音乐的影响,五个小朋友在信件读到一半的时候,都因为情绪的波动无法继续进行,从而不得不中断彩排去安抚小营员们的情绪。

  灰色的情绪总是很容易传染。周南志愿者们的一天的心情就如同天上久不散去的乌云,压在志愿者们的心里。排练工作展开的越是顺利,就让人越发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对于周南的侨宝们来说,志愿者在这二十一天的实践里或许只是过客,但只要他们在若干年后能够记得有这么一些人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那么,周南全体队员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都有了意义。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健康成长、童年无忧。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