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童心唱响青春歌 热情飞扬满校园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声乐课

  为丰富侨宝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形成“班班有歌声,人人能参与”的良好氛围。7月29日,“亲情中华”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的志愿者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课程伊始,志愿者通过播放原唱与一对一教唱的方式,矫正孩子们的音准,调整细节,确保能在之后的汇报演出中发挥更出色的水平。当孩子们被问及担任领唱的意愿时,那高高举起的手臂,就是他们勇气和自信的最好证明。“老师,我觉得‘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这一句一定要唱出轻松和活泼的感觉。”“老师,《奔跑》这首歌的高潮部分要唱得激昂。”对于歌曲的感情处理,侨宝们各抒己见,热情高涨。志愿者考虑到有些小朋友因年龄太小而无法掌握发声技巧,设计了一套简单却活泼的动作教授给他们,确保低龄小朋友在节目中也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孩子们用童真的微笑传递欢乐,用利落的动作展现精气神,在他们的歌声里,小小少年的热情与朝气,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闭营仪式上,班歌合唱将作为才艺展示的一个重要部分,所以需要接连不断地练习。虽然孩子们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都渐渐感到了疲惫,但在班长的鼓励下,他们重新拾起了信心,战胜了忘记歌词、缺乏情感等诸多困难,展现出最佳的状态。

  在孩子们的歌声中,本次声乐课缓缓落下帷幕。虽然课程结束了,但侨宝们的热情永不停步。今天,我们欢声笑语,唱响青春;明天,我们展望未来,实现梦想!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