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镂金作胜,折彩为人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湖岭分营中班手工折纸课

  春风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万里,不如心中有你。为了在侨宝们的心中播种下感恩与爱的种子,让他们学会珍惜、懂得珍惜,2021年7月2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中班特意开展了一节手工折纸课,手把手指导着每个侨宝学习折爱心,并写下想要对家长们诉说的千言万语。

  课堂伊始,志愿者先向侨宝们展示了最终的成品。看到一个个精致、可爱的爱心躺在志愿者们的手心中,侨宝们都跃跃欲试。很快,每个侨宝都领到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卡纸。跟着孙老师的步伐,大家一步一步一起学习着。只见他们对折、再对折,沿着中心点和对角线将四角折起,再轻轻一压、一按,一个爱心的大致模型就出来了。紧接着,志愿者们又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彩笔,让侨宝们对自己的成品进行绘画装饰。看着一张张彩色的卡纸,经过志愿者和侨宝们的一次又一次对折、裁剪,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大家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折纸的过程又是静谧的,大家专注着自己手中的作品,仿佛都忘却了时间,如同神圣的仪式一般,让人沉醉痴迷。感恩是一种善行、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大智慧,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愿意回馈,才能被世界温柔以待。通过这样一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侨宝们不仅学会了爱心折纸,更在过程中理解了感恩的真谛,懂得了家长们平日的辛勤付出。相信这是一次很好的思想品德教育,从另一个方面教育了侨宝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去感恩父母和社会,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相信,当某个冬日的午后收拾储物室时,当未来他们翻出这些尘封泛黄的折纸时,他们的内心一定会有一朵美丽的花,在心底悄然绽放。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