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心海扬帆,缘梦启航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二季节目排练

  夏日微风送清凉,欢声笑语显活力。2021年7月29日,为了使得闭营仪式表演更加顺利地举行,让孩子们更好地展现自我,“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的志愿者与孩子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节目排练。21天的时光如指缝间的流沙,正在悄悄逝去。纵然心中藏着离别的忧伤,但节目排练仍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几天的排练,孩子们对自己要表演的节目已经熟悉了许多,比起刚开始的不知所措,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进步。虽然排练过程有些枯燥,对容易分心的孩子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只要音乐一响起,孩子们又会迅速进入排练状态。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当美妙的旋律想起,孩子们随着音乐做起了动作。一开始,孩子们还有些害羞,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逐渐变得自信,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用灵活的手势将心中的情感表达出来;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拿起手中的葫芦丝,孩子们吹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第一次彩排便在《明天你好》的大合唱中结束了。虽然本次排练还有存在许多问题,相信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努力下,明天的闭幕表演将会完美落幕!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