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2021“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闭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7月30日,2021年“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暨永嘉县第十一季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闭营仪式在乌牛第一小学举行。永嘉县副县长徐海曼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主持。

  活动首先表彰了市、县级优秀志愿者、优秀辅导员与市级优秀营员,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乌牛分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儿童们生动活泼、质朴纯真的节目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徐海曼副县长对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和支持侨界留守儿童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提出:一是要做一次回顾,整合过去十一年成功举办快乐营的经验,总结出一套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案;二是办出自己的特色,做到教学模式系统更规范、活动内容更丰富,在学习中继承永嘉乌牛元素——象棋、书法等;三是立足文化传播,培养出一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人,今后不管在国内还是海外,将来都要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期间,温州大学选派的8名志愿者,利用21天的活动时间,为40余名小营员组织了“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还开展了写诗歌、科学实验、趣味运动等课外实践活动。各类活动让小营员们与志愿者们更加亲近,志愿者们也捕捉到了每个孩子的鲜明个性和独特的闪光点,孩子们也开始感受到团队合作、互帮互助的重要性。(永嘉传媒刘曦 永嘉县侨联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