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侨心向党同心筑梦!温州市侨联举行文艺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谢施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经典红歌唱响百年征程、特色戏曲演绎赤子之心、二胡演奏重现战马奔腾……7月31日下午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温州大剧院,为温州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亲情中华·欢聚温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联唱在字里行间歌颂着祖国的伟大与辉煌。诗朗诵《英雄》通过一声声的扣问,让在场的观众越发坚定对于英雄的理解。歌伴舞《英雄赞歌》《红旗飘飘》带领观众穿越在百年间的历史征程中,感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书写侨界新的华章》句句牵动人心,让人们仿佛看到了,一颗颗桑梓之心为祖国为家乡谱写的不凡篇章。最后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表达了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全场的观众跟随者歌声高举国旗站立歌唱,共同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

  此次演出共分为奋斗长歌、赤子丹心以及筑梦时代三个篇章,共14个作品,采用情景表演唱、合唱、舞蹈、乐器演奏、诗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演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充分表达了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是一场精彩、高水准的演出。很感谢中国侨联、温州侨联等单位精心为海外华侨、留学生打造这样一场文艺盛宴,给每一位渴望踏上故土但因为疫情难以与亲友团聚的海外华人华侨,架起了一座精神的桥梁。”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卢琼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曾经作为海外留学生的她深有感触,“我相信所有温州籍的海外留学生都将会更加坚定地学成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毕生所学。”

  据悉,“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已在海内外演出1000余场,足迹遍布五大洲80多个国家,已成为中国侨联经典文化交流品牌。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承办,浙江省侨界艺术团协办。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在“浙江侨联”视频号上全程直播,这也是“浙江侨联”视频号首次面向全球侨胞作视频直播,“处女秀”受到了侨胞的热烈关注,引起了侨界群众广泛地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