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 作者:林志耀 黄庄敏 张维光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7月29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省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孙彦、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四级调研员张帆,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晓斌,市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瑜,区侨联主席李前,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勇弟等领导出席。侨领、兄弟侨联主席、辖区归侨侨眷代表共9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大南街道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产生了街道第二届侨联委员,并召开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曹连芳当选为主席,吴狄彪、张维光、林志耀、郑笑华、郑德忠、洪连忠等当选为副主席,林志耀兼秘书长,并举行授牌仪式。

  现场还聘请了陈永坤(美国侨领)、林棣华(葡萄牙侨领)、胡宝洲(法国侨领)、林光武(法国侨领)、王建仁(俄罗斯侨领)担任大南侨联海外顾问;聘请王朝贵、龚夏丰、厉秀洪、卢文宁为名誉主席;聘请黄和平(鹿城区人民法院)为法律顾问,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孙彦对大南街道侨联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推选出的街道侨联班子表示祝贺。希望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班子建设、坚持政治引领,继续积极探索凝聚侨心、汇集侨智、服务侨界、发挥侨力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和维护归侨侨眷的利益,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晓斌表示,要坚持老侨、新侨并重的原则,在继续做好老侨工作的同时,开展新侨工作,更好地引导侨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高端要素集聚到大南,推动侨资侨智融合发展,在弘扬中华文化、密切中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