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1 -->正文
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慰问永嘉乌牛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王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7月27日上午,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经济文化部部长徐霁一行到永嘉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的营员和志愿者老师、学生。县侨联副主席吕裕通、乌牛街道统战委员郑寒虎等陪同慰问。

  杨海曼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学习教室,查看教室硬件设施,询问了解开营以来营员们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温大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近两周的体会感悟,他们表示两周的学习、生活忙碌且充实,有幸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接触到侨界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

  杨海曼对永嘉乌牛分营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志愿老师、温大志愿者利用暑期假期来陪伴侨界留守儿童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老师、大学生志愿者们给予侨界留守儿童更多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二是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士了解和认识这样一个群体,加入到关爱行动中;三是希望能够拓展活动的空间与时间,21天的陪伴是短暂的,希望志愿者们能和孩子建立起长期的友谊,把陪伴延续下去,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