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浙江省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9日至21日,省侨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沿着红色之路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以“侨心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作开班动员和专题党课辅导。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出席并主持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出席会议。省侨联、温州市侨联、平阳县侨联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共同参加了专题读书班。

  连小敏要求,省侨联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要求,以“585 ”工作体系行动方案为总纲,以“百年百项”为抓手,勇于担当重任,善于攻坚克难,敢于创先争优,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尽心成事,迅速形成侨界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有序向前进的良好局面。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树立侨胞导向、精准对接侨胞所需所盼,围绕侨胞关切做侨胞的“贴心人”。同时要引导海外侨胞积极融入驻在国,做“一带一路”的弄潮儿,做中华文化的摆渡人,汇聚海内外侨胞和侨界英才“万千之我”的合力,共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沿着红色之路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参观了洞头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洞头胜利岙革命遗址、世界温州人家园,缅怀了革命先烈。大家怀着崇敬之心,带着许多思考,聆听辉煌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性质宗旨的生动教育,汲取守好“红色根脉”的精神、智慧和力量。通过一段段鲜活的党史,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一件件革命的实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筑牢使命,明所将往。7月21日上午,机关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各支部书记结合此次活动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各党员围绕所学、所思、所感交流了学习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读书班和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初心教育之行、笃定信念之行、砥砺奋进之行,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持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坚定真用促“转化”,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