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52) | 文成县侨联党支部打卡“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叶惠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为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研学活动,7月21日,文成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春带领县侨联党支部全体党员打卡“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光影展,在全包围、沉浸式的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中,县侨联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时光长廊、党史教育馆、红色理想区、主题党日馆和党群服务区等特色区域板块。在场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乘”着那艘嘉兴南湖起航的“红船”追溯了革命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入党誓词。

  到了晚上,华灯初上,全体党员前往温州瓯江路光影码头,乘坐红色游船观赏“百年风华·红动浙南”党史学习教育山体光影展。在绚丽闪耀的灯光、铿锵有力的音效中,全体党员以20分钟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浙南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温州的创新发展史,见证了峥嵘岁月、奋进时代、逐梦未来三个华丽篇章。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就像那瓯江上随风起伏的波浪。

  本次活动以全包围、沉浸式影像、光影展现的方式,在贴近历史和生活中,为县侨联全体党员带来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改变了以往照本宣科念文件、走马观花看图展的学习模式,是一次十分有新意、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