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红动永嘉·薪火百年”永嘉营开营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叶陈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6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红动永嘉·薪火百年”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的10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约“云端”,共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萍萍为开营仪式致辞。

  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向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欢迎,他希望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的夏令营中认真学习,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更深的认识,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期盼疫情结束后,能与大家相约中国,共聚浙江。

  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创作出精彩作品;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传承文化、传递好声音,学好中华文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增进中华情愫、培养桑梓情怀,主动学习百年党史。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萍萍热烈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云聚永嘉”。她表示,今年建党100周年,营员们更要学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希望疫情结束各位营员们可以实地感受永嘉风光和文化魅力。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既观看了《疫情下的中国城市》纪录片,了解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场疫情让每一片华灯璀璨的背后都附上一层阴霾,彼时无数人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直到春暖花开,也观看了《潮涌楠溪薪火百年》红色教育片,短短几分钟的专题片,将永嘉一段催人奋进的历史缓缓道来,为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最后,海外中文学校的校长、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们发言。接下来的15天,让我们共同走进永嘉,一同领略永嘉历史与文化,开启“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红动永嘉薪火百年”的楠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