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获批在瓯海办学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郑章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2日,省教育厅向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颁发办学许可证。该校由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面向1-8年级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子女招生,办学地址设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作为温州唯一一所在中小学阶段按照外国教育教学模式办学的学校,该校的设立解决了华侨子女入学问题,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和侨商回归,同时填补温州国际教育空白,提升教育国际服务能力。

  据悉,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CSS)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标准为基础,参考加拿大中小学所有科目的省级课程,设立全面符合国际标准的课程框架。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强调探究式学习,侧重于引导学生的好奇心,进入批判性思维和理解领域,使学生学会使用高层次思维能力获取知识。同时,学校将开设中文和中国历史文化课程,开展一系列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