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 学史力行(49) |“侨”见鹿城发展——Percy 探寻侨界青创故事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编者按: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市侨联推出“温州侨界学史力行”系列报道,推送温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加强对侨界代表人物、阵地建设、品牌工作等等的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各级侨界的学习借鉴。

  鹿城区是温州市的中心城区,也是重点侨乡,侨胞人数众多、知名侨领汇聚,现有海外华侨8.87万人、归侨侨眷5.2万人,分布于133个国家和地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建设,鹿城区侨联推出《“侨”见鹿城发展》系列双语节目,以“侨”的视角,展现温州鹿城在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节目将通过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海外传播官之家)双语媒体集群向海内外播出。本期视频节目主题为《Percy探寻侨界青创故事》。

  上期视频中,意大利主播Viviana(苏适安)带领观众探寻了温州鹿城籍侨界青年创客周凯、方晨光的创业故事,受到海内外很多网友的关注与点赞。而本期视频,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则邀请来自加纳的Percy(艾鹏达),走进温州鹿城口腔医院和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倾听另外两位鹿城籍侨界青年创客王晓敏和郑闻的故事。

  Percy(艾鹏达)是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已经在温州生活了十多个年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身边的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阿达。同为医学领域,阿达对温州鹿城口腔医院创始人王晓敏的创业故事十分感兴趣。

  王晓敏,温州首家市级口腔专科医院——温州牙科医院创始人。“我出生于牙医世家,我的爸爸、爷爷都从事牙医事业。”王晓敏说道。从创立民办牙科医院,到将中国牙科技术带到国外,再到海外创立华人口腔医院,一路走来,王晓敏凭借“敢于尝试、勇于突破”的精神,将自己的牙科事业越做越大。

  郑闻,泰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霸”、“海归”、“创二代”,郑闻身上有着多种标签,从北大物理系毕业到美国攻读物理和金融,再到香港瑞士银行工作,最后回到家乡温州接手泰力实业,郑闻凭借在学术界和金融圈积累的经验,以及超强的能力,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转型。谈到对家乡鹿城未来的期待时,郑闻说道:“我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回到温州鹿城,汇聚才智,为这座城市注入更多的活力、增添更多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