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温州华侨职专营圆满闭营
来源:温州华侨职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温州华侨职专营于7月1日正式开营,14天匆匆而过,课程内容基于海外华裔营员的生活实际,结合温州华侨职专烹饪、旅游、工美三大专业特色,涵盖“新六艺”(礼、乐、社、域、书、术),以“新丝路”为主线,注重“中国心”传统文化体验,让全体营员在有“侨”味的“新丝路”国际课堂中,提升综合素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夏令营5天为一篇章,第一篇是侨中“新丝路”国际课堂“新六艺”之“书”(经典诵读),主题是英雄与少年,既有时代英雄人物“医食无忧”组合:钟南山先生和袁隆平先生,学习他们以满腔热血和激情,尽好一份责任、捧上一份心血的励志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有《世说新语》“周处除三害”、《三字经》“孟母三迁”等中国传统故事,感悟中华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第二篇是“新六艺”之“乐”(中国美乐)和“术”(技艺传承),主题是生命与健康,中华武术与现代韵律操,武和舞的组合,温州华侨职专烹饪专业老师的瓯菜和面点的示范,带领大家感受中华美食的独特魅力。第三篇是“新六艺”之“域”(地方非遗体验),主题是剪纸、扎染和京剧脸谱。

  网上夏令营仅仅15天的营期虽然十分短暂,却让每位营员都收获满满,大家不仅学习到“钟南山爷爷无所畏惧的勇敢和袁隆平爷爷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特色美食、剪纸、扎染、京剧脸谱等制作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习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感受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更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华裔少年相识、相知,一同倾听中国好故事,学会分享中国好声音。

  除了丰富多彩的课堂,还有一位优秀敬业的班主任老师李伟芬让营员们依依不舍。李老师不仅为营员传道授业,还会在营员们的打卡下留下真挚积极的评语鼓励他们不断进步,会用心记录每位营员的每日表现并被深深感动,老师的全程倾情陪伴付出获得营员们的一致好评。

  有10位营员,在这15天内,打卡全部完成,这份毅力值得表扬。

  在朗诵和说一说的任务里,同学们克服语言的困难,积极参与练习说中文,以下同学荣获最佳朗诵奖。

  在写一写的任务里,同学们认真书写中文,根据老师给的建议,反复临摹、书写,这几天进步很大,以下同学荣获最佳书法奖。

  同学们积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在打卡群里组队学习、分享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故事,伙伴的力量,让大家学习更有激情和动力,最佳组合奖来啦!

  青年的你们勇于创造,

  敢于开拓新世界,

  最佳创意奖,看看砸中了谁?

  少年强则中国强,

  虽然处在地球村的不同时区,

  但我们通过云端,

  同培共育中国心!

  我们期盼,

  在时代英雄与传统文化的感召下,

  勇担使命,

  同圆共享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