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委专题研究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温州日报讯 (记者 缪眎眎) 昨天,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把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要求抓好筹备工作,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届更比一届好”,确保办出高水平、办出好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根据总体安排,2021青科会拟于11月在温州举办。今年将延续“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采取“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办会模式,计划设置“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国际行”等板块。

  姚高员指出,青科会在温州已连续举办两届,扩大了温州与世界的科技交流,落地了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领军型人才产业化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撑构建了“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从整体上、基础上拉动了温州的创新能力,成为温州科技创新的龙头牵引、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要坚持高水平办好青科会,坚定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力争实现“办好一个会、带活一座城、辐射一大圈”,努力打响“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的品牌。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融入国际科技话语体系、青年科学家群体、区域重大战略协作、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个层面,准确把握青科会整体走向,精准对接前沿技术、最新成果、高端产业、优质项目和顶尖人才,确保办出更大格局。要深刻认识青科会是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国际交流平台,全力形成青科会永久会址落地、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挂“筹”运行、世界青年科学家奖项设立、青年科学家暑期学校项目创设等标志性成果,确保办出更大实效。要把青科会打造成对外展示的城市之窗,展示高水平的转化成效、高品质的城市形象、高标准的营商环境、高质量的人才和创新生态,发出温州好声音、塑造温州好形象,确保办出更大影响。要突出安全高效,精心做好活动策划、嘉宾邀请、服务优化、安全保障、组织保障等各项工作,力争办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