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鹿城篇)
来源: 鹿城区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人民激情满怀。鹿城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家属和各级侨联组织纷纷准时观看现场直播,四位鹿城籍侨领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身处现场的他们感慨万千,心里充满了自豪与感动。让我们一起聆听鹿城侨界代表的诚挚心声......

李前

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7月1日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侨联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扛起新时代侨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冯定献

浙江省政协常委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会长

  应邀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感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规模宏大、寓意深刻的庆祝活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荣幸。回望百年路,展望新征程,我真切感受到我们党的初心与雄心,读懂百年华诞于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意义所在。我由衷地感到祖国的强盛源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党祝福祖国!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李建江

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

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伟大的党,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华侨的底气,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扬眉吐气!看到战机在天安门广场飞过,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震撼,心情无比激动,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意义,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中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给了我们海外侨胞强大的底气。作为侨胞,我将继续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并在海外传播好中国、家乡的故事、声音和文化,当好民间外交的使者。

谷建龙

阿根廷浙江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祖国的强大令海外华侨华人扬眉吐气,强大的祖国是所有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作为一名阿根廷侨团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一路高歌、步步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徐伟春

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

希腊雅典市政府国际事务顾问

  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骄傲和激动。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海外生活经历的华侨,亲眼目睹中国的变迁,我为我的国家自豪,为我们伟大的党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震撼人心,至今仍回荡在耳边。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人口脱贫致富,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更受世界尊重,更加自信,可以让我们荣耀地对世界说,我们是中国人。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党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祝福我们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广大海内外侨胞强烈共鸣和热议!“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共同聆听感受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子心声.......

黄根弟

美国纽约温州同乡会会长

美国纽约温州慈善基金会主席

  我在他乡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内心特别感慨,百年伟业风雨兼程,百年辉煌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带领我们14亿人民走上了一条发展大道,这是何等的不易和伟大!祖国强大,海外华侨华人就有尊严,我们与国家同命运、与祖国同呼吸!如今国盛民和,我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我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祝福中国共产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王加清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忆往昔,峥嵘岁月波澜壮阔。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看今朝,复兴巨轮乘风前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奔向全面小康!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0华诞的神圣日子,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欢呼雀跃!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广大旅法华侨华人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祖(籍)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继续为推进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中华民族也必将重新登上世界民族之巅!

柯海啸

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会长

  看到祖国北京天安门举行隆重的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讲话,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满满深情!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让人民当家作主,身在这样的祖国,我们何其有幸!作为一名海外游子,当听到习主席说向广大海外侨胞致以诚挚问候时,我们倍感温暖!这几天,我和同在匈牙利海外侨胞们都在组织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政党,它为世界各国政党在服务人民、实现国家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表率!我们的祖国是最伟大的!”每每收到同胞们发来心潮澎湃的感言,我都觉得非常骄傲与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的使命和责任!请祖国请亲人们放心,我们一定团结好在匈牙利在欧洲的同胞们,树立一个大国侨民的新形象,不管远行千万里,我们永远心系家乡,心系党!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将永远坚决捍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郑贤杰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至今响彻在我们耳旁!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扫除了近代以来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相信祖国统一,指日可待!我们全体旅意侨胞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跟着国家踏上新的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为早日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陈和平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业再启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们振奋、令我们感动!我们的国家从一百年前的积贫积弱到现在的强大崛起,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浴血奋战、挣脱枷锁、走上伟大复兴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海外温商,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温州人精神、团结合作、促进中意交流,让海外文化传播成为温州的金名片!

朱卫东

马来西亚浙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

  7月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讲话。身为海外侨胞,我听了之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习主席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段话我感触尤深。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国强则民尊",这是海外侨胞的共识。只有国家、民族复兴了,我们才能强大。这些年来,我们海外同胞都深深感受到祖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变化,赞叹祖国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更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感到自豪!作为马来西亚侨领,我一定会跟随我们党的步伐,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更好的促进两国的经贸发展、民间交流、文化交流,谱写新时期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传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为新的百年航程奉献力量!

叶建伍

西班牙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

  建党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众多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倍感自豪。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然起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德义

法国华侨华人会常务副主席

  我们法国华侨华人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祖国,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党的带领下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到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了的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书写下的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无不证明了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全体旅法侨胞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跟着国家踏上新的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周祥薇

鹿城区侨联副主席

七都街道侨联名誉主席

  我们海外侨胞自豪无比,我们有幸见证这一盛世,亲历这一盛况!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变化,赞叹祖国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国泰民安,繁荣富强!我们会坚定跟随党的领导,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华侨华人,发挥独特优势,展现侨界风采,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黄忠胜

鹿城区七都街道侨联主席

乡贤会副会长、商会执行会长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感到非常激动,百年征程坎坷,百年辉煌不易。作为新一届的侨联工作接棒人,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侨联组织侨联纽带作用,凝聚侨力汇聚侨智服务大局,团结广大华侨华人,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徐京都 林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