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瓯海篇)
来源:瓯海区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聆听感受海外瓯籍华侨华人对党和祖国的诚挚心声……

翁蔡恩

瓯海区侨联主席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将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团结凝聚12万瓯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第一,坚持在学以铸魂上见行动显担当,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扎实开展海内外“双线联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引导海内外侨胞做到践行“两个维护”最坚决、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情感最真挚,把侨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第二,坚持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显担当,更大力度推进工作整体跃升。开展“侨商回归”行动,助力世界(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继续向有实力的侨商、侨领推介“侨家乐”、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等瓯海优质项目,全力助推全球商品贸易港“侨商之家”建设,打造侨商贸易回归基地。大力推进温州市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园申报中国侨联国家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第三,坚持在学以促进上见行动显担当,更严标准锻造模范过硬队伍。系统推进侨联数字化改革,着力打造理想坚定、团结奋进、群众至上的为民侨联,更好担负起保障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职责使命。

刘光华

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

温州市瓯海区仙岩侨联名誉主席

  建党一百周年,不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要而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百年的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把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个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奔向又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2049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提到,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过去,迈向未来,那激昂的旋律再次在神州大地上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引导着中国走向光明……”

  作为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名海外侨领,我倍感荣幸与自豪。纵观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彻底改变了中国命运、人民命运、民族命运,同时也改变了世界命运——中国的发展让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看到了发展的机遇与空间。作为连接中外的天然使者,广大海外侨胞将继续发挥“身居海外、情系祖国,热爱故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为中外合作牵线搭桥。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任俐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

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在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震撼人心,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观礼台,内心激动万分。我们拿着五星红旗挥舞,跟着一起唱国歌,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任俐敏表示,此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王云弟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

瓯海区丽岙街道侨联主席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经历了不平凡的坎坷探索、改革开放、开拓创新与不断发展,这些伟大成就,艰难历程,都历历在目。那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英明论断的背后,都是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息息相关的,都是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息息相关,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团结广大侨胞同心共筑中国梦。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再创辉煌。

王兴国

茶山街道侨联主席

  我在1988年后经常往返于中国法国之间,感受到了中国这么多年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才能发展的这么好。这就证明党的领导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我为生活在这个国家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作为华侨,我一直在关注着国家的发展,愿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足焕

瓯海区侨联兼职副主席

仙岩街道侨联执行主席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只有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坚定跟党走,中国人民就一定会走向更为富裕和强大的明天,也会更加赢得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和友谊。我们华侨华人在海外的社会和经济地位也会随之更加得以提高。衷心祝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蔡玉弟

瓯海区仙岩街道侨联主席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实现一个个突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华夏儿女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的前途与辉煌。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峥嵘,100年自强不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侨联人,我们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贡献侨的力量。

童洪建

瓯海区丽岙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席

  我是丽岙籍海外侨胞童洪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建党百年庆典系列活动,在观看了百年伟大征程的历史文艺汇演后,我们倍加自豪和振奋人心。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身为海外侨胞的我们最为感触,中国这些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以及这种成就带给我们海外游子的自豪和底气,让每位侨胞都能体会到祖国伟大,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那强大的生命力和向心力,以及带给全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吴时敏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

  感谢中央领导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强民富。

徐定华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

  身外海外游子,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国力有多强,侨胞的地位就有多高,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忘初心,红心向党,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时刻,诚挚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薛柏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