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洞头篇)
来源:洞头区侨联 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洞头区侨联发动洞头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留学人员观看直播、录播,海外侨胞情纷纷表示内心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让我们共同聆听感受洞头侨胞对党和祖国的诚挚心声......

许生然

洞头区侨联主席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候,我内心非常激动,倍感鼓舞振奋。一方面,深感自已生逢盛世,何其幸运。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辈奉献了生命、心血奋斗而来。现在中国社会安全稳定,生活越来越好,不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一定要珍惜当前和平稳定的环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作为这个世界历史上最牛的创业团队一名成员,能和9000多万人一起为着一个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新时代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的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干部,我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做到。一是常怀兴党之责。做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牢记自己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要时刻记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引导更多的人,凝聚更多的力量来支持党和政府。二是牢记为侨初心。为侨服务是我们侨联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后疫情时代,侨情和侨务工作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大统战”“大侨务”的工作理念,扎扎实实好基础工作,切切实实为华侨解决实际困难,为在外华侨提供更大支持,为党凝聚更广泛的爱国力量。三是助力洞头发展。爱党爱国爱人民,具体落脚点应该就是爱家乡。当前,洞头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建设海上花园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做为其中一员,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其中,努力为洞头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才能不负人生,不负时代的要求。

陈其钦

洞头区侨联副主席

  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体现了我党作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基层侨务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谋新篇”,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希景

洞头区侨联挂职副主席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发人深省。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为党走过的光辉路程、取得的傲人成绩而心潮澎湃,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欢欣鼓舞,更要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起努力。作为侨联工作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侨胞侨属,勇于担当作为,做好联字文章,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对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在新时期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展示侨联干部新姿态,争创侨联工作新成绩。

  与此同时,多位侨胞以及留学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他们一致肯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且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认为华侨华人应该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经权

几内亚浙江同乡会会长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这句话说得太好了。”身在海外,能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讲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里。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百年而不变,才得到人民的拥护,让国家实现如今的辉煌。

徐时初

灵昆街道侨联主席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强大的祖国给我们广大海外同胞提供了坚强后盾,令我们能够挺直腰杆。海外同胞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的和平发展不可阻挡,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七一”讲话也给留学生们带来了感动与鼓励,一位在美留学生说道,“习近平的讲话是对青年巨大的鼓舞,给青年进一步指明了奋斗方向和目标。在国外疫情肆虐的时期,祖国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保护和坚定的依靠。我们始终相信祖国的强大,也愿意为国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始终明白,作为海外学子,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报效祖国,我们必将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留学报国为己任,刻苦学习提升自己,早日成长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人才。”(陈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