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瑞安篇)
来源:瑞安市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瑞安市侨联组织各级侨联组织、瑞籍侨胞侨眷观看直播,我市8名瑞籍侨领应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瑞安侨界产生热烈反晌,让我们一起聆听瑞籍侨界代表对党和祖国的诚挚心声……

叶应东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市侨联组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团结好广大侨界群众的力量,凝聚好广大侨界群众的智慧,描绘好新时代“青春都市幸福瑞安”的新画卷。

虞安林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顾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情的双重挑战,中国迎难而上,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与此同时,中国还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回顾历史,我们知道,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以及在这个征程中取得的一切成就和众多奇迹,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充满智慧的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盛大节日里,我们全体旅俄同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林东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

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的百年历程中,在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侨胞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身为海归科技工作者,我们将不负初心,永远跟党走!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朱良仕

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名誉会长

  非常荣幸也无比自豪,受邀赴京参加了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在国家体育中心和国家领导人一起观看《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风华时,我热血沸腾;在天安门广场亲历庆祝大会,见证安居乐业国泰民安的盛世繁荣时,我心潮澎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刚劲,句句动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华侨,我深感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有梦可期;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且能一日千里,遥想太空!感恩强大的祖国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庇护,我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洗涤自己,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提升自己,以更好的自己凝聚侨力,服务侨胞。同时,我将会这次北京之行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带回到广大青年华侨心中,与他们共同携手,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赓续老一代华侨精神,为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带作出青年侨胞的不懈努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推动家乡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青年侨胞应有力量。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一百年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再启征程,书写千秋伟业。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项进光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

意大利(中国)商侨会终身名誉会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航程,侨心向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这是用泪水、汗水、鲜血、勇气、智慧、力量铸就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戴安友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

  这次我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受邀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百年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我们无比感动、无尽感恩!我愿尽我的全部力量,同旅法侨界其他协会的侨领一起,为旅法侨胞谋福祉,为中法友谊、一带一路做贡献!

张永树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

  作为一名旅居西班牙多年的侨胞,能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到无比幸运,无比难忘,无比自豪!当绚烂的烟花在国家体育场上空绽放出数字“100”时,我的心中充满无限骄傲。中国共产党创立于风雨飘摇之时,成长于艰苦磨砺之中。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高歌猛进,再创辉煌!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徐存松

欧洲中华联合商会会长

  实现“中国梦”是华夏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落实,广大侨社侨团由于熟悉所在国民情与社情,人脉资源丰富,政商关系通达,在中外交流合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民间外交的形式,推动与所在国开展各层级机制性对话,以开拓创新的方式和开放包容的思维积极促进各方在经济文化中的交流与沟通。同时随着海外侨情的不断变化,希望新侨中的优秀人才在国际社会中继续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发展。

郑耀庭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名誉会长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让我不经回忆起自己30多年前在意大利领取当地居留证时的情形,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遭受不平等待遇。但现在不一样了,意大利人看见我们中国人都竖起大拇指,这极大地说明我们的国家强大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底气更足了。

蔡建林

俄罗斯远东地区温州商会会长

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执行会长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们肩负使命、任重道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海外侨胞致以最真挚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林德芳

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

  我们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从成立之初,就一心帮扶支持国内的教育事业。现如今国际社会风云变幻,我们作为海外华人社团,更要认清形势,对内继续为祖国教育事业和防疫救灾等公益事业尽微薄之力;对外要沟通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不忘初心,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

卢锡华

意大利瑞安商会会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浙江人,我感到自豪。100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些年,我们往返中意之间,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万邦韩

法国温州商会会长

  筑梦中华,赤子同心。我谨代表法国温州商会全体同仁遥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我们法国温州商会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秉承浙江人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团结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祝福亲爱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强盛,国泰民安!期待家乡浙江再创辉煌!

赵德金

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一百年来我们党引领我们华夏子女拼搏奋斗、积极进取,带领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美丽富饶,祖国家乡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世界之巅。

  神州大地换新天,万众同心庆百年。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波兰华侨华人协会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事业高歌,步步辉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盛,繁荣富强!

张蕾

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名誉主席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我深深感到:我们的党,始终如一地抱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带领中华民族从黑暗到光明;从水深火热到伟大复兴,继往开来,以至今日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承千秋伟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深情感恩: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文化科技的高度进步!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亲爱的党万岁!亲爱的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