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温州侨界产生强烈反响(永嘉篇)
来源:永嘉县侨联编辑:温州侨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永嘉侨界引发热烈反响。

王萍萍

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永嘉县侨办主任

永嘉县侨联主席

  当看到天安门广场上鲜红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候,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讲话的时候,自豪之情难以言表,不禁心潮澎湃。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作为侨务工作者,将致力于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共同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金麟泽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

  自己本来也是应邀赴京观礼的一员,由于特殊原因未能成行深以为憾。他说,听到礼炮响起,看到礼兵雄壮的步伐,听到雄壮的国歌,看到飞机飞过天安门上空留下的彩虹,听到习主席重要讲话……不止一次自己的热泪流出来。他说这是自豪的泪、这是兴奋的泪、这是向无数先烈和共和国英雄们致敬的泪!习主席讲话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我们不但为百年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也为未来中国的美好前景而信心满怀。我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千秋伟业!

祁晓云

泰国浙江商会会长

浙江省侨联第十届海外委员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开拓,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烈诗篇。他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不仅很快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而且还伸出援手,向许多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生产的疫苗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惠及世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未来将更加强大、更加美好,也将为世界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柏樟

永嘉县侨联第九届海外顾问

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100年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海外侨胞,我讲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和平统一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共进。

周万煊

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感触颇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推翻了半封建半殖民社会,一路千辛万苦,一路披荆斩棘,非常不容易,并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施改革开放、精准扶贫等政策,事实证明,这些政策措施都是非常正确的。今后,智利浙江同胞仍将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顺富

西班牙西中友好合作协会执行会长

永嘉县桥头镇侨联海外顾问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党的领导下,未来是美好的,党的方针政策是英明的,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夏海潮

永嘉县侨商协会副会长

温州优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马尼亚归侨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要始终铭记曾经屈辱的历史,继续奋发向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党的精神代代相传。

陈存义

永嘉县政协委员

温州维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英国归国留学生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这段话,让我感同身受。作为一名留学生,难以忘记那几年在国外中国留学生们团结一心,共同解决难题的日子。接下来,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凝聚海内外侨胞、留学生的所有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出浑身解数!”

邹淑静

永嘉县侨商协会青年委员

永嘉县桥头镇侨联委员

  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离不开一代代年轻党员苦苦探寻,更有许多人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